今天晚上在對岸的群,透過消息人士得到的資訊
原來華碩早就知道他們的液金會結晶了,實驗室極端測試甚至只要2個月
華碩不包含12代和AMD6000系列的液金筆電就已經有那麼多款了
這些還只是台灣曾經上架銷售的機種,還有一些國外的沒有算在內
9代的產品也已經3年有多了,這些產品後續的服務勘慮阿

我在華碩推出液金筆電之前就提醒過大家了,也跟同業講過
液金就一定會結晶,華碩用暴力熊的解決方案,散熱器鍍鎳處理
基本上也只是延後結晶的發生時間,並沒有辦法不讓液金結晶
這些年台灣的那些同業,拿我講的實話拼命的打壓抹黑中傷我
說我的液金差會結晶,華碩原廠的不會,那些人已經被證明是騙子了
基本上有賣華碩筆電的店家,那些銷售業務應該都有跟客戶講過
原廠的液金不用擔心,外面那些甚麼的是沒有辦法比的
在台灣除了我之外也沒有能夠提供筆電液金施做的店家了
就直接講出來不就好了嗎,事實上那些人也都確定是騙子了

華碩的液金會結晶來不是最糟糕的狀況,後續服務是大問題
目前華碩的液金筆電結晶之後,在對岸中國是更換散熱器,重上液金
因為工廠和備料都在中國,華碩是很用心在處理這些液金筆電的服務
但是散熱器會用完的,他們會為了後續服務再生產嗎,應該困難
就我知道台灣的液金筆電,也已經開始有結晶的狀況發生了
當然在大量網軍洗腦下,沒有消費者敢拆機確認,都是送原廠處理
就我的了解,很多液金筆電被更換成相變片或是散熱膏
因為台灣跟本沒有那麼多散熱器備料,且台灣的消費者比較好唬弄
一般來說液金結晶之後的表現會很差,不論是更換相變片或是散熱膏
都能夠有效改善狀況,這樣對大部份台灣的消費者也就混過去了
除非消費者有特別說明他的筆電是液金,或是拿回去發現狀況不對
送第2次,才會送北投總部更換散熱器和施作液金,這樣我覺得很不好

其他國家是怎麼處理,目前我就還不是很了解,但是全面更換散熱器的機會應該不高
當然國外的工程師薪資費用相對也更高,加上是否有處理液金的能力
我想都是真實存在的問題,華碩這幾年靠液金筆電在高階市場成長很多
但是他們居然沒有把相應的服務量能給準備好,甚至用換料矇混
液金筆電溫度高送原廠處理服務,拿到之後一定會有明顯的改善
但是如果液金筆電變成了相變片或是散熱膏,這樣的服務是對的良好的嗎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