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前胖哥開店時的CPU是45奈米,i7-620M還是2C4T
到現在已經是7耐米的13700H,6P8E20T的核心規模了
當年大部份的筆電還在25W長時運作能力,現在很多筆電都能80W以上了
13年前那個時候我們跟大家說明AC的MX2是好用夠用的
但是到了現在還在用那個等級的散熱膏,真的就已經不夠力了

基本上我有把各世代筆電基本要使用到甚麼等級的散熱膏整理出來分享給大家
一個筆電的服務店家,如果連最基本的散熱膏等級都沒有辦法跟上時代
真的還是應該淘汰掉會比較好,就是因為有太多人不知道,他們就繼續騙下去

到了11代之後,許多高階筆電為了更好的效能釋放
應用液金和相變片更已經是常態了
華碩的高階ROG筆電更是已經使用5年了,到現在5年過去了還不會處理
真的已經不只是專業度不夠的問題,跟本是在打混過日子了
要處理好筆電的維護保養工作,連最基本的都沒有辦法做到
基本上不是在用騙的做生意是在做甚麼,這樣的事實大家應該要知道

經過了13年,晶片的製程和運作功耗都大幅度的提升了
當然效能的表現和使用體驗也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相對應的筆電服務基本要求,也是要跟的上的,不應該用敷衍欺騙的處理
現在還是有很多店家只有使用Y500那是嚴重不夠力的產品了
就算是使用AC的MX2或是MX4也是只能應付一些文書商用機種了
對於高效能的電競或是創作用機種,也是相對不夠力的
這真的是最最基本的要求了,也是一定要重視的最基本要求

我在做的是專業的筆電服務,非常的重視本職學能的學習和成長
這些年許多的同業和屁孩甚至拿本職學能來嘲諷,那樣做的店家你能信任嗎
最基本的散熱膏要求,他們都不懂,有些在幾年前跟我一樣用酷媽的MAKER
但是跟本不知道那是針對桌機設計的,在11代之後的筆電使用
耐久度就是明顯不夠力的,到現在我沒有講出來他們跟本不知道
因為他們跟本就沒有去重視和留意耐久度的這個部份

我們最後會選擇工業等級的日本信越化工的散熱膏產品(真的挺貴的)
是因為我們真的做過了大規模的測試和比較,真的有比較好
就算是表面的倒惡系數比較低,剛開始使用也不會比較差
但是耐久度真的比市面上的產品都要好,因為他是工業級的產品

目前的高階高效能筆電機種,大部份的品牌幾乎不是液金就是相變片
我們更是領先華碩超過2年就開始應用液金,到現在已經7年了
因為液金是我自己開發調配的,對於產品特性的了解和掌握
到現在都還是全世界唯一應用產品物理性做到免保護施作處理
相變片的部份,在微星開始要導入產品還沒有上市之前
我們就已經開始了測試和了解,到現在我這邊也是唯一能處理比原廠更好的店家
科技的產品要比較專業,科技產品的服務當然更要比較專業
事實都已經經過了多年的驗證,是該知道誰是講真的那些人是在用騙的
理性的比較了解一下,應該很容易清楚明天的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