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初就開始問機器,我都快要放棄的客戶
原本是問2手機,GF65/15H/G5 KC/TX9/17R/15P YD等都介紹說明過了
甚至10月初的時候追蹤詢問,有已讀不回的狀況,結果一次買了3台17R新機
全都是升級到32G,3個好朋友一起購買,過程我覺得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個客戶原本是在問2手筆電,便宜的到貴的基本上都問了個遍了
我也已經回的有些煩,也可以說認定成交的機會應該不大了
可是因為客戶有長期在看我的文章,所以也不好把態度擺的太硬
反正就是有問就有回的處理,到10月初想說做最後的追單吧
有沒有都是一個過程,結果已讀不回了2天,後面變成跟朋友一起買了3台

17R原本是他們很早就放棄掉的機器,在TX9的2手機降價後
因為是130W的顯示卡,是我認為客戶比較有興趣的價格
但是因為i7的CPU沒有貨了,且規格升上去價格也沒有便宜多少了
可能是這樣在那邊猶豫不決吧,GF65的3060顯示卡功耗低
15H被嫌太厚了不漂亮不喜歡,15P的價格沒有到客戶想要的

後面這幾天,我寫了幾篇薄機顯示卡功耗給的過高的問題
新機就會有顯示卡高溫甚至撞溫度牆的產品,讓客戶更了解筆電了
其實他原本最喜歡的是微星的GS系列機種,當然價格是主要的問題
在了解了17R一樣是薄機,顯示卡的功耗版本跟GS一樣105W
終於讓他能夠了解我講了非常多年的一句話
薄有薄的代價,厚有厚的好處與優勢,在加上了解我們的優化調整
重點是新機情節,最後才捏下去買新機,因為擔心2手機問題多

其實跟我們購買筆電的客戶,大多都會使用5年以上,甚至有超過10年的
有良好的清潔保養處理的筆電,基本上筆電是完全不會變慢的
只要沒有新的效能使用需求,如更新更吃效能的遊戲或是工作/興趣的應用
基本上一台筆電是可以使用很多年的,晶片老化變慢至少要20年
目前我賣出的筆電也還沒有任何一台是超過15年的,所以不會有
在筆電的使用其後內要讓筆電變快的可能反而有很多
過去6/7代的SSD,1500以上的讀取就是很高階的產品了
GEN3的NVME現在都有超過3000的了,更換升級同時處理系統積存問題
就是非常有感的提升了,在來就是當年RAM的價格貴,很多是配8G而已
現在升級到16G或是32G也花不了多少錢,甚至還可以拉時脈和降時序
無線網路卡也有新的可以更換升級,甚至面板老化了還能換更好的
當然透過優化調整和散熱加強還能夠讓筆電的效能釋放的完整表現更好
甚至溫度還可以降低一些運作,我們的服務都是做真的,筆電相對也耐用

一些原廠過保後沒有辦法處理的,我們也都有能力也還有在處理
例如筆電的鍵盤掉鍵甚至是剪刀腳機構的塑料件壞了,過保後原廠沒有料了
或是有料但是跟C面在一起,價格不便宜,這樣處理很多都要5-7000元
就為了1-2個鍵盤的鍵帽或是剪刀腳,我們都會想辦法找料來協助更換
保固內的機器我們甚至一般標準鍵還有免費的服務,過保後有提供服務
這就是很大的差距了,當然筆電爆殼的問題,目前也是越來越多了
事實上爆掉的是固定轉軸的羅母旁邊的塑料,一般來說螺絲有鬆掉就更容易爆
很多機器我們在處理定期清潔保養的時候,都會把鬆掉的螺絲鎖好
這樣也能夠降低或是延後爆殼發生的機率和時間,當然真的爆了我們也能夠處理
基本上不會讓你面臨缺料無法完修的狀況,我們也有把方式分享出來
但是幾乎沒有看到有店家願意學習跟進提供這樣的服務,就是要逼消費者買新的

這一次這3台17R新機筆電的成交,讓我更了解我的文章還是有做用的
且很多人在看文章,因為沒有真正全面的了解,所以會有偏差
過去我就是強調顯示卡的功耗版本,相對應當然功耗低的效能低
我並沒有要特別去誤導消費者,但是確讓我自己的客戶都有認知偏差了
事實上微星的GS也是105W,華碩的GA503甚至只有100W,新的拉高到120W
但是溫度也高了不少,甚至新機期間就會發生顯示卡撞87度C溫度牆的狀況
這樣拉高功耗版本就已經是過頭的了,一篇文章是沒有辦法做全面的說明的
一般也不可能去要求消費者都能夠追我的文章,更難有全面的了解
真正的解決方式應該只有一個,那就是建立客戶間的信任關係
我們不會去騙你,跟你講實話說明,你跟我們講你真正的使用需求和預算
當然你對產品的設計喜好也要跟我們講一下,微星的GS很貴效能沒有TX9好
是事實我們沒有講假話,更不是在中傷抹黑微星的GS系列產品,因此那是事實
薄機在各方面的成本都會比較高,但是散熱的部份是有先天的限制
並不是功耗給的越高越好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