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礦是長期的投資,去年瘋狂的礦潮已經較為平息了一些
桌機的顯示卡終於也回到了原價就能買的到,不用裝整機或是搭一堆東西了
去年甚至出現一張未鎖的RTX3070桌機顯示卡能夠買一台RTX3070的筆電
這樣誇張的益價情況,因此很多人買筆電回去挖礦,且很多人賺的還不錯
這邊我來分享我一個客戶在去年10月跟我買了一台技嘉的15P YD
他的筆電已經用了快5年了,有想要換但是還沒有壞,他也覺得還夠用
之前投資了我的筆電挖礦代管也賺了一些錢,就想要換筆電
當然價格一樣就是處理到筆電挖礦等級的優化處理了
客戶在10月22日拿到之後就開挖了,因為原本的筆電還在用
不知道是懶的處理資料轉移還是就是想要挖礦賺錢,反正就是一直挖到現在
中間都沒有停機(他們家剛好沒有停道電),前幾天剛好聊了一下

昨天的天氣是有些冷的,溫度上升到了69度C了,印象中處理好應該是62-63度C
問了一下原來他筆電放一間房間的桌上,有用瓶蓋墊高,去年10月22日放到現在
就變成這樣了,灰塵卡了超級多的

左邊的風扇進氣孔區域

右邊的風扇進氣孔區域
這樣的灰塵量當然會影響進氣,溫度就會升高了阿
客戶住在北部,目前我們已經沒有門市服務點在台北了
客戶傳給我們他在12月28日截的圖,溫度都還是只有63度C

昨天4月2日,聯絡的時候客戶的截圖已經來到了69度C
氣溫其實是會冷的,所以我建議客戶看一下機器灰塵累積的狀況
技嘉的這一台D面都是網孔設計的,大部份的灰塵會被擋下來
狀況就是上面客戶傳給我的照片那樣子的狀況

客戶用刷子將灰塵刷掉,和壓縮空氣灌逆吹除塵之後,溫度降回62度C
今天的溫度跟昨天應該是差不了多少,溫度就降了7度C了
5個多月的時間,灰塵累積了那麼多,如果沒有處理,天氣熱下去溫度會偏高的

基本上我們是比較不推薦逆吹除塵的,但是客戶不會拆機器
手邊也有OK的工具可以處理,我們就建議他試看看,確定效果是還OK的
如果是要使用空壓機的話,就建議一定要降壓(2.5KG以下)濾水也是必要的
不然把風扇葉片吹斷了就不好了

15Y風扇

現在的筆電大多已經是高密度風扇葉片的風扇了,卡灰塵可能會是這樣的狀況
那就會讓有效風壓降低很多,清潔保養維護是必要的,特別是拿來挖礦應用
同一台筆電目前還有在賣,且有相當不錯的價格
我們也提供了刷卡分6期的購買付款方式,當然你也一樣可以拿它在家挖礦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