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經歷了許多朋友之間信任度的實測和體驗
在4月底5月的那個時候,挖礦非常的火熱
一個認識超過10年的朋友,表面也是非常支持我的專業
但是當時他也對挖礦有興趣,打算投入挖礦賺錢
跟我問了之後還是選擇他自己去買顯示卡組裝礦機挖礦(多年前一起玩過電腦)

當時他有收到價格5萬左右的RTX3070算力可以到66挺不錯的
當時的顯示卡價格真的是很瘋狂的,一張卡比一台筆電還要貴
但是朋友覺得桌機顯示卡保固比較長,他也能自己處理和管理
是他覺得比較好的優勢,當然我們也是尊重他的選擇
然後在相同的朋友圈就是經常拿他的成果在跟我的筆電挖礦比較
當然大部份的人是會覺得他講的是挺有道理的,我也不多辯駁的
天氣漸漸熱,我這邊都是無冷氣挖礦,他也認為筆電都做的到
桌機顯示卡那麼大的散熱片,基本上應該不會有問題的
8月初就發生有顯示卡抓不到無法挖礦了,拆下來送修
原廠當然是很負責任的更換了一張顯示卡給他了
RTX3070全新的卡,只是變成LHR2的了,算力剩下不到40
原廠跟本不會管你原本是沒有鎖算力還是甚麼版本的

桌機的顯示卡保固經常是更換同號的產品做交換處理
這狀況在網路上面是已經有聽說過了,真的遇到了
幾乎就是讓你的挖礦回收的時間大幅拉長
如果要賣掉脫手就是會大虧才有可能賣出
這樣的狀況是沒有辦法預防的,所以開始有礦工在傳
沒有鎖算力的卡,不要送原廠處理保固,情願外面修
不然回來LHR2的更慘,原來都是真的

華碩的筆電,過去狂推挖礦效益那些
現在幾乎是無人聞問了,幾乎是所有品牌最在意消費者權益的品牌
跟著挖礦的熱度推產品,然後隨意限縮挖礦效能
這樣的品牌大家覺得呢

目前桌機的顯示卡,建議買LHR的挖小幣可能會比較有保障一些
或是直接上RTX3090確定沒有所算力的卡來挖礦吧
那些沒有鎖算力的卡,除非是非RTX30系列的,確定都是沒有鎖算力
後面應該也不會改LHR鎖算力的版本了,RTX30的其他無鎖算力的卡
包含RTX3060/RTX3070TI/RTX3080TI這些也還有分LHR1和LRH2
LHR1的基本上沒有鎖RVN和ERGO的算力,但是LHR2的就有鎖了
除非你真的有足夠的了解和足夠的保障,風險那些賣家應該都知道
但是他們大多不會講出來讓你知道,12月1日預定ETH會改POS也要留意一下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